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走访非会员单位——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

   2021-05-26 141
核心提示:2021 年 5 月 18 日上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以下简称核能分会)秘书处,组织了会员单位湖南方恒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
2021 年 5 月 18 日上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以下简称核能分会)秘书处,组织了会员单位湖南方恒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方恒)有关领导,一行 4 人,拜访了非会员单位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锅公司)。
微信截图_20210526115119

哈电集团哈锅公司副总经理夏良伟、所长李秋石、厂长董自谦、总工张福君、姜天昊、饶立文等参加了会议

哈锅公司夏良伟副总经理对核能分会秘书处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参加会议的人员及相关业务发展情况。

哈锅公司创建于 1954 年,是新中国“一五”计划 156 项重点工程中的两项,是哈电集团重要成员企业。

60 多年来,哈锅高擎自主创新的“火炬”,有的放矢瞄准科技前沿产品,抢占行业技术发展的制高点,创造了众多行业之最,华夏第一,填补了一项项空白,竖起了座座丰碑。

从 50MW 高压锅炉到 1000MW 超超临界(二次再热)锅炉的首台电站锅炉产品均在这里延生,几乎包揽了锅炉装备制造业所有的国家级荣誉。截止 2018 年末,累计生产电站锅炉 1400余台/3.55 亿千瓦,产品产量居全国首位,成为电站锅炉、石化容器、舰船动力、环保设备、电站辅机、核电产品、海水淡化及水处理设备等产品设计制造及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

作为电力设备行业的“国家队”、中国电站锅炉行业的“奠基者”和“排头兵”,哈锅牢记央企使命,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新发展理念,投身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的落实中,坚持以创新驱动企业持续发展,做精火电主业,紧盯新兴产业,擘画多元化产业布局,着力转型升级,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奋力走好新时代央企长征路。
微信截图_20210526115131

微信截图_20210526115141

核能分会参加人员参观了哈锅公司展厅和生产车间
 
汪永平秘书长介绍了来访的人员及来访目的,对哈锅公司在电站锅炉、电站辅机、核电产品等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公司的发展远景给预高度评价,建议哈锅公司可以通过核能分会搭建的企业交流平台,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随后,孙淑芳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电促会核能分会的情况。目前核能分会拥有包括中核集团在内的会员单位 46 个,每年定期组织会员单位间的技术交流及拜访活动,是一个跨界跨域、资源共享、促进交流、加强沟通的服务平台,并向核能领域创新联盟、产业联盟、资本联盟和高端服务联盟的非盈利公共孵化器的方向发展。同时,介绍了中核咨询公司的整体情况。中核咨询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直属单位,是中核集团全行业全过程工程项目咨询平台,主要从事投资决策咨询、全过程工程咨询和管理咨询三大业务领域。业务范围涵盖工程项目评估咨询、项目管理咨询、股权投资咨询、设计咨询、造价咨询、工程监理、设备监理、检修技术服务、项目监督检查、项目后评价、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检测评价、产业发展研究、质量管理咨询、科研管理咨询、采购管理咨询、科技成果转化咨询等领域。
微信截图_20210526115150
2021 年 5 月 18 日下午拜访了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斯泽夫、核电事业部总经理樊险峰参加了会议
 
湖南方恒曾智恒董事长、董事姚景涛介绍了公司情况,报告了相关技术背景、团队情况及经营近况。公司的金属爆炸复合技术、实现多层材料复合,发展各个材料的性能优势,在电站辅机、核电设备、火电设备、防辐射设备等方面应用。

特别是水下爆破技术可大大提升产品的均匀度、稳定性和安全性,相关技术指标及环保性能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一行人还参观了哈锅公司展厅和产品生产车间,并拜访了哈电集团董事长斯泽夫、核电事业部樊险峰总经理等。

通过此次拜访交流活动,各方初步达成以下事项:

1.哈锅公司与湖南方恒在新材料应用方面开展进一步的洽谈合作工作;

2.建议哈锅公司加入核能分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