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走访非会员单位——上海市核电办公室

   2021-05-26 43
核心提示:2021 年 5 月 13 日下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以下简称核能分会)秘书处,组织了会员单位湖南方恒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
2021 年 5 月 13 日下午,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以下简称核能分会)秘书处,组织了会员单位湖南方恒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方恒)、上海英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英致)的有关领导,一行 5 人,拜访了非会员单位上海市核电办公室(以下简称上海核电办)。
微信截图_20210526114926
上海核电办主任陆海宾、核电产业处处长朱军民、核电信息处处长周凌参加了会议
 

上海核电办陆海宾主任对核能分会秘书处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上海核电办作为市政府发展核电产业的专职管理部门,围绕贯彻国家核电的方针、政策,主要承担本市核电的规划编制、核电项目的协调管理、核电事业的培训交流和信息发布等相关政府职能。

上海核电办遵照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核电建设方针和部署,积极利用和充分发挥上海地区在核电设计、科研,特别是设备研制和新材料试制等方面的综合有利条件,曾组织本市 180 余家企事业单位投入我国大陆首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设备国产化的开发和研究工作,先后研制成功的设备占秦山核电站全部设备的 50%,为我国大陆首座核电站实现设备国产化率达到 70%作出了巨大贡献。随后,为出口巴基斯坦二期,秦山二期扩建、岭澳二期、辽宁红沿河等核电项目核电设备国产化,以及清华大学高温气冷堆、中国实验快中子反应堆工程建设,又组织本市企业完成了主要设备的制造任务。上海已成为我国核电设备制造的主要基地。近年来,上海核电办在推进上海核电装备制造业的同时,正在聚焦上海核电服务业的发展,为国家核电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孙淑芳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电促会核能分会的情况。目前核能分会拥有包括中核集团在内的会员单位 46 个,每年定期组织会员单位间的技术交流及拜访活动,是一个跨界跨域、资源共享、促进交流、加强沟通的服务平台,并积极向核能领域创新联盟、产业联盟、资本联盟和高端服务联盟的非盈利公共孵化器的方向发展。同时,介绍了中核咨询公司的整体情况。中核咨询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直属单位,是中核集团全行业全过程工程项目咨询平台,主要从事投资决策咨询、全过程工程咨询和管理咨询三大业务领域。业务范围涵盖工程项目评估咨询、项目管理咨询、股权投资咨询、设计咨询、造价咨询、工程监理、设备监理、检修技术服务、项目监督检查、项目后评价、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检测评价、产业发展研究、质量管理咨询、科研管理咨询、采购管理咨询、科技成果转化咨询等领域。

湖南方恒、上海英致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业务发展情况。

汪永平秘书长感谢上海核电办有关领导的接待及相关业务介绍。双方就上海核电办与核能分会合作,共同促进核电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发展的方式和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此次拜访交流活动初步达成以下事项:双方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携手合作,共同服务好核电行业及相关企业在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发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