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东京电力、东芝和日本国际协力银行收购加拿大铀一号公司19.95%股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9-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建立长期战略联盟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铀承销协议—
  
  美国商业资讯东京消息——
  
  东京电力公司(The Tokyo Electric Power Company, Incorporated,简称TEPCO) (TOKYO:9501)、东芝公司(Toshiba) (TOKYO:6502)和日本金融公司(Japan Finance Corporation)的国际分支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今天宣布一项对加拿大铀一号公司(Uranium One Inc.,简称U1) (UUU.TO)的联合投资。U1是一家在加拿大上市的大型铀制造商和经销商。 TEPCO、东芝和JBIC同意以2.30加元每股,合计2.70亿加元(约202亿日元)的价格,认购1.17亿股新发行的U1股份。 TEPCO、东芝和JBIC同时还与U1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SRA),以及一份铀承销协议(Uranium Offtake Agreement)。
  
  三家日本公司还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成立了一个特殊目的实体Japan Uranium Management Inc. (JUMI),由其负责全部股票发行事宜。 JUMI完成此次交易后,U1发行在外的股票将合计为58,661万股,而JUMI将持股约19.95%。 TEPCO和东芝将各自持有JUMI 40%的股份,剩余20%的股份由JBIC持有。
  
  为进一步深化和发展与U1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三家日本公司打算任命两名代表进入U1董事会并向公司派遣其他人员,还打算成立一个联合委员会以讨论战略相关问题,以及评估联合开发铀资源的机会。 三家日本公司和U1将在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共同开发和实施具体的行动计划。
  
   TEPCO在日本运营着一个大型的核能发电项目,正在为优化其铀采购环节寻找经济有效的途径,如实现采购渠道的多样化。今后它将继续加强其燃料采购活动,特别是在前端领域。
  
  东芝力争抓住每个机会来促进其各种计划和项目的实施,以在全球范围满足集团电力客户对铀的需求。
  
   JBIC的目的则在于支持一切能够为日本取得铀资源以及提高日本核工业国际竞争力的活动。 正是从这个角度出发,JBIC首次以联合投资者的身份支持这项日本公司对大型铀公司的股权投资,力求通过业已建立起的合作关系,在U1自身经验和能力的基础上继续发展其业务,以与哈萨克斯坦进行直接对话——U1在该国拥有铀矿开采点。
  
  注释:
   (1): 仅为方便起见,以1加元兑换75日元计算。
  
  
  媒体联系方式:
  东京电力公司 企业传播部
  电话: 03-6373-1111 (转6234)
  东芝公司 企业传播办公室
  电话: 03-3457-2105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 媒体与外部事务部
  企业规划部
  电话: 03-5218-3100
  
  
   (附录: 公司简介)
  
   (1) 加拿大铀一号公司(U1)
  
   • 总部: 加拿大温哥华
   • 成立年份: 2007—于加拿大sxr铀一号公司、UrAsia Energy Ltd.以及Eergy Metals Corporation合并完成后成立
   • 股票上市地点: 加拿大多伦多股票交易所和南非约翰内斯堡股票交易所
   • 业务范围: 铀矿开发、铀生产和销售
   • 总裁兼CEO: Jean Nortier
   • 雇员总数: 约280人
   • 经营业绩(2007年)
  
  铀生产: 770吨(MTU)
  销售额: 1.34亿美元(约121亿日元)
  营业利润: 950万美元(约8.55亿日元)
  
  
   (2) 东京电力公司
  
   • 成立年份: 1951年5月
   • 业务范围: 发电等
   • 总裁兼CEO: Masataka Shimizu
   • 实收资本: 6,764亿日元
  
   (3) 东芝公司
  
   • 成立年份: 1875年7月
   • 业务范围: 电气和电子用具制造
   • 总裁兼CEO: 西田厚聪(Atsutoshi Nishida)
   • 实收资本: 2,803亿日元
  
   (4)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2)
  
   • 成立年份: 2008年10月
   • 业务范围: 国际金融
   • 总裁兼CEO: Hiroshi Watanabe
   • 实收资本: 9,855亿日元
  
  注释:
   (2): JBIC是日本金融公司(JFC;董事长: Shosaku Yasui)的国际分支。
  
  
   (5) Japan Uranium Management Inc.
  
   • 业务目标:投资U1
   • 股东: 东芝 (40%)、TEPCO (40%)、JBIC (20%)
   • 公司所在地: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 资本: 2.755亿加元(约207亿日元)( 认购U1股票时)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东京电力公司
   Kazuhiro Hasegawa, +81-(3)6373-1111 (转6234)
  企业传播部
  或
  东芝公司
   Hiroko Mochida, +81-(3)3457-2105
  国际媒体关系小组
  企业传播办公室
   http://www.toshiba.co.jp/contact/media.htm
  或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
   Toru Aguin, +81-(3)5218-3100
  媒体与外部事务部
  企业规划部  





 
关键词: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