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核电首席信息官郭宏波一行调研国核设备信息化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7-28

2014年7月22日至23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首席信息官、办公厅主任郭宏波带领信息化调研组就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郭宏波到达公司后,第一时间赶赴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公司产品制造情况以及现场工人的工作状态。
 
        随后,在公司信息化工作专题调研会上,郭宏波首先阐述了此行调研的目的。他说,此次到设备公司调研信息化建设,是基于对过去三年各单位信息化规划执行情况的一次“回头看”检查;同时,结合国家核电发展战略,通过对信息化工作的摸底调研,收集各单位对未来信息化工作的思考,以及对国家核电信息化建设的建议。郭宏波表示,近期正处于国家核电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重组的关键时期,信息化建设将为下一步重组工作提供技术准备与组织准备。
 
        公司就自主开发的核电设备制造数字化管理平台(PENP)系统及其子系统建设情况向郭宏波一行进行了汇报演示,并就信息化建设中的人员配备、业务分工以及采购、焊接、PDM管理系统的开发应用和信息安全与系统运维、未来信息化建设思路与建议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完汇报后,郭宏波对公司信息化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今后设备公司信息化工作重点应更紧密地与生产制造相结合;结合国家核电信息化工作的推广安排,更好地为新系统应用提出反馈和改进意见;为下一步搭建ERP平台做好基础性准备工作;支持国家核电信息化管理队伍的培养和建设。
 
        23日,信息化调研组与公司业务部门进行访谈,进一步了解了各部门信息化应用情况,并听取了人力资源部、采购供应部、财务部、技术中心等相关业务部门对信息化应用的建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