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亚湾核电启动“核电科普进校园”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0-29

10月14日下午,“核电科普进校园”开课典礼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华侨中学举行,大亚湾核电公司和华侨中学联合编写出版的核电科普教材《走进核电站》首次亮相。大亚湾核电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军为在场200多名师生开讲了科普第一课。

本次“核电科普进校园”将在华侨中学初一年级开设核电科普课程,后续还将逐步推广至大鹏新区其他学校。《走进核电站》全书共五课,分别是“核电发展简史”、“我们大亚湾核电基地”、“生活中的辐射”、“核事故及应急措施”和“实践活动:参观大亚湾核电基地”,全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授书结束后,华侨中学校长曾志文宣布《走进核电站》正式开课。由于在场学生从未走进过核电站,陈军为他们讲解了核能发电原理、核电与火电的区别、福岛事故是否会在中国发生、为什么要发展核电等内容,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互动。

大亚湾核电公司长期致力于帮扶和推动地方教育事业,除了捐资改善办学环境,还在大鹏新区华侨中学实施奖学奖教金的助学奖励机制。本次开课典礼上,大亚湾核电公司还为华侨中学颁发了2014年奖学奖教金。

《走进核电站》授课安排结束后,大亚湾核电公司还将组织师生走进大亚湾核电基地,同时在学生中开展核电征文比赛,巩固课堂学习成果,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