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上海电气又拿下一核电项目设备订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2-02 | 来源:一财网

中国核工业集团(下称“中核”)官网12月1日挂出消息称,中核高层几天前赴上海参加“2014第三届上海军民两用技术促进大会暨项目对接会”。会上,中核与上海电气签订了福建漳州核电工程1、2号机组控制棒驱动机构和堆内构件采购合同。

上海电气一位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今明两年将是该公司核电设备的交付高峰期。

除了福建漳州核电工程项目之外,他告诉本报记者,今明两年上海电气将要交付设备涉及的核电项目包括:山东CAP1400核电示范工程项目、浙江三门3、4号核电机组、山东海阳3、4号核电机组、福清5、6号核电机组、红沿海3、4号核电机组,清华大学研发的高温气冷堆以及正在洽谈的广西防城港3、4号核电机组。

与此同时,本报记者还从相关权威渠道了解到,上海电气还为中国投资巴基斯坦的卡拉奇项目二期提供相关的核岛主设备。上海电气上述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说,明年将是上海电气自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事故以来最为忙碌的一年。

今年6月份,上海电气拿下了中电投广西白龙CAP1000核电项目一期工程1、2号机组蒸汽发生器的订单。官方资料显示,此次广西白龙项目蒸汽发生器订单,不仅是上海电气近两年来承接的首个蒸汽发生器订单,更是国内核电项目重启后的首个CAP1000核岛主设备订单。

国家核电主管部门已经多次表态,除了沿海核电项目之外,中国正在考虑启动内陆核电项目。本报记者梳理发现,目前,中国已经有十余个省份在部署内陆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