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韩美或难在年内就《韩美核能协定》修订案达成妥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12-03 |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12月2日报道,韩美双方原计划在2014年之内就《韩美核能协定》修订案达成妥协,但据最新消息,相关计划或很难实现。“虽然部分内容谈判有进展,但仍有几个课题存在争议。达成协议的时机很重要,但达成高质量的谈判结果更重要,没有必要确定在年内达成协议”。

《韩美核能协定》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考虑到协商的属性,即便取得很大进展,最终也会面临一些较难处理的课题。现在《韩美核能协定》修订案协商似乎已进入了这一阶段。这位人士称,“虽然尽早达成妥协也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协商的内容。目前政府正为与美方签署面向未来的平衡的协定作出不懈努力”。

韩美从2010年开始就2014年3月到期的《韩美核能协定》修订案进行协商。但因双方在铀浓缩和核燃料再处理问题上立场悬殊。2014年1月双方决定将协商期限延长到2016年3月。

就谈判内容,该官员表示,正在为实现核原料的稳定供给、使用后的燃料管理和强化在世界核能市场竞争力等三大谈判目标而努力。“与谈判能否在年底结束相比,我们更看重结果,正在为取得高质量的谈判结果而努力。首尔制定的达成最终协议的计划仍然有效”。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