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为确保核能大国地位正加紧部署铀原料供应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09-04-11 | 来源:中国核电网

在今后十年里,日本欲再建13座反应堆,以坐稳世界第三大核能发电大国的宝座。为了与世界上两个未来核电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中国和印度争夺铀,日本的涉及核能源的公司正在世界各地加紧获取更多的铀矿。

目前抑郁的铀价格成为各能源公司在铀市场寻找机会的最佳时机,以确保今后在铀供应线上讨价还价的有利地位。去年以来,日本一些公司先后以多种形式(购入境外铀矿产地、入股跨国铀业公司等等)直接或间接地获得世界各地(加拿大、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非洲等)的铀资产。

世界金融界的人士认为,日本企业对高品质的的战略性物资,特别是能源矿产的投资依然强劲。日本的财团看好未来的铀,因为这符合日本的能源供应安全的利益,现在正是收购铀资产的好机会。

此外,日本银行除了对铀资源有兴趣投资以外,还对核电制造业表示极大关注,日本的东芝公司是日本最大的电力公司,其已控制西屋电气公司百分之六十七的股份,而西屋电气公司的技术已在世界上百分之五十核电厂里使用着。



新闻来源:资源网

 
关键词: 日本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