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第四党支部党员两省三地开展第二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4-04-14

四月份,辽宁核电“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进行,生产准备处外培学员组成的第四党支部于近日在三门核电、田湾核电和秦山核电三处外培地点,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延续了第一次实践学习活动的主题,将党的群众路线的本质及要求普及到了各点每名党员同志,同时也加强了党员对党性的了解及认识,让党员同志在思想上更有内容有深度。

在三门核电培训点,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明主持会议,结合自己经验,畅谈个人体会。此次学习包括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以及《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相关内容。参会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讨论了对群众路线的认识、体会和今后的打算。

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陈明谈到“到了知识经济时代,一个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如果我们不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知识素养,不自觉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不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那就难以增强本领,也就没有办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尤其对于预备操纵员更要养成不断学习的习惯,树立追求卓越的理念,加强自身学习的紧迫感。”集中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还对“以‘三严三实’弘扬焦裕禄精神”的人民日报评论进行了学习,使党员通过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照出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此将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并取得实效。

在田湾核电培训点,会上党小组组长宣读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两个文件,随后支部委员分别宣读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两个学习文件。学习中各位党员能够虚心听教,用记录本记下学习摘要及心得体会。并展开充分的讨论,针对新党章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问题大家各抒己见。最后大家进行了互动,党小组长针对学习内容随即提问几名党员,每名同志都能准确答出相应问题,充分检验了大家的学习态度。

在秦山核电培训点,支部委员首先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文件,之后各位党员对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并针对本次党课的学习内容及如何在工作过程中更好地解决“四风”问题进行了讨论。在本次党课学习中,各位党员都表现出了认真、积极的学习态度,都能做到认真听讲,并及时记录会议重要内容,撰写心得体会。党员针对培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并及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样的党课学习对于处在培训阶段的学员来说意义重大,不仅可以让大家体会到人民群众对于阶级政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大家思想上的进步,让大家懂得了党员无时无刻都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工作和学习都要冲在前面。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都深刻地认识到,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是我们的传家宝。三处党员共话实践,分享心得,纷纷表示无时无刻都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学习中要冲在前面,在日常工作中要恪守己任,严守群众路线,融入人民群众。(生产准备处:章正格、张博、郭鑫、陈祥东、方利超)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