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钱智民:把核工业精神当代化以进取推进“十三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2-24 | 来源:中核集团

“进取心是成就和推进‘十三五’发展的关键,要把核工业精神当代化,形成做事的氛围,做事的激励机制,进而推进发展。”12月22日,中核集团召开地矿事业部“十三五”规划草案对接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表示,各板块要尽快分析市场,评价指标体系、指标数值,建立体系,更好地服务于“十三五”发展。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主持会议,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潘建明、总经济师黄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智民表示,当下一方面要做好内部对接,做好板块市场分析归纳、对标,集团公司与板块的对接,各板块之间的对接;另一方面要做好外部对接,做好与国家主管部门的对接,这对未来集团实现 “十三五”的目标非常关键。

钱智民说,地矿事业部要推进体系的建设,挖掘潜力,抓住时机发展起来。一是要技术创新。现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已经显示出来了,“十三五”地矿事业部要提升技术的先进性,要把技术创新放在重要的位置。二是要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将是“十三五”的重要方面,要从体制和机制中出效率。三是协作创新。要积极推动内部协作,学科交叉会产生巨大的成果,这也是协作创新的魅力之所在。同时也要推进外部协作。

李季泽表示,一是要解放思想,二是要坚持海外资源开发力度,三是用好资本市场,四是要做好转型工作,五是要多渠道并举,坚持自主发展。

会议汇报了地矿事业部“十三五”发展规划思路,回顾了“十二五”的工作,报告了“十三五”的发展形势和问题,提出了“十三五”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之后,集团公司总部部门及各板块对地矿事业部“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了相关建议。

集团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办公厅、政研企管部、规划发展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科技与信息化部、资本运营部、国际合作与开发部、安全环保部、党群工作部等集团总部部门相关领导,核动力事业部、中国核电、核燃料公司、核环保事业部、中核汇能公司等板块相关领导,以及技术经济总院、原子能公司等支持服务机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文 胡春玫)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