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柴油发电机组  火电  绝缘子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走访非会员单位 ----中核河北沧州核燃料产业园

   2020-11-27 79
核心提示:2020年10月27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以下简称核能分会)秘书处,组织了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咨询)、启
 

20201027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以下简称核能分会)秘书处,组织了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咨询)、启迪新核(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新核)、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核能与核技术应用研究所(以下简称核能研究所)、北京金核安诚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核安诚)的有关领导,一行5人,拜访了非会员单位中核河北沧州核燃料产业园(以下简称中核沧州)。

中核沧州常务副总经理贾荫丰、副总经理周立勇、以及公司财务部、战略发展规划部、同位素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与会领导对核能分会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发展规划和发展定位以及科普宣传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交流。中核沧州以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满足国内,走向国际;面向竞争,创新发展”为己任 ,倾力打造中国核燃料参与国际市场竟争的优势产业平台,建设具有标志性的亚洲核燃料加工中心、打造稳定同位素产业基地和建立 区域应用核技术产业发展基地。

汪永平秘书长介绍了核能分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产业园调研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发展规划研究与编制、对外合作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淑芳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核能分会简介及目前的所做的工作,还介绍了中核咨询的经营范围、组织机构及公司发展规划等。启迪控股田力总经理介绍了启迪集团基本情况、目前在合作的单位和项目以及取得的成绩;还介绍了同时管理的“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简介及战略定位、运营管理等情况,针对一些项目提出进一步合作的意向。金达泰克总经理马黎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主要业务领域、市场开发、能力建设和成果开发利用情况。金达泰克在研究开发高性能膜分离材料与生物材料方面实现酸碱盐及水的分离与转化,实现高放重金属酸性废液处理闭式循环的开发应用取得一定的成绩。

通过此次拜访交流活动,各方初步达成以下事项:

1核能分会与中核沧州初步达成共同举办第二届核技术绿色发展论坛意向。

2、核能分会秘书处继续组织会员单位与中核沧州深入探讨在核技术实用、核医疗系统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3中核沧州与中核咨询在核燃料科研和项目咨询评审等方面,初步达成加强与合作和交流的意向。

4中核沧州与启迪集团加强在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机会,会后拟进一步讨论相关服务业务合作。

5中核沧州加强与金达泰克在核燃料产业园建设和运行及核安全和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会后拟进一步讨论相关业务合作。

6、中核沧州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核能分会联系,根据具体项目情况加入核能分会。

nnecttype="rect" gradientshapeok="t" o:extrusionok="f">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